准备开学!驻马店高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1-08-28 15:00:00
       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8月28日,驻马店高中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杰,副校长杨峰、姜金星出席,办公室主任袁涛主持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分大门口、班级、寝室、餐厅等四个关键地点的场景,着重围绕错时入校、测温消毒、班级防控、宿舍管理、错峰就餐、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设置了入校检测学生发热、教室和寝室内学生出现异常情况三个模拟情景,开展实地演练。
 



       演练前,参与演练和观摩的全体人员接受了培训。杨峰对演练工作提出要求,袁涛对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指导和部署。
 



       演练过程中,学校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各工作组严阵以待,闻令而动,各司其职,团结协作,按照既定应急预案准确高效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项任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活动结束后,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胡天理对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了演练过程中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对疫情防控物资的规范使用进行了普及和演示。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年级负责人,疫情防控有关处室全体人员,班主任代表,餐厅、寝室、保洁、保安等工作人员,金山社区医务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了应急演练和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