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对教职员工开展“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教育”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1-08-25 12:00:00
       8月25日上午,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和安排,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疾病预防保健科主任朱爱萍医师应邀来到驻马店高中,对教职员工开展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杰、副校长杨峰出席培训会。
 

       朱爱萍从“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如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居家户外健康防护指南 ”等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并对校园疫情防控提出以下建议:

1.做好全方位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

2.拥有并正确使用必备神器,如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或消毒湿巾、纸巾等;

3.做好个人手卫生,勤洗手,尽量避免直接用手触摸高频次公共物品(电梯按钮、扶手、打卡机等)物体表面等;

4.科学佩戴和丢弃口罩,如口罩使用完要扔到指定垃圾桶,切勿随便丢弃等;

5.注意咳嗽礼仪,如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6.不扎堆,少聚集;

7.文明用餐,遵守“一米线”;

8.勤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

9.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

10.及时接种疫苗,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她告诫大家,防疫期间尽量不要出门。如果要出门,尽量选择步行或者骑行,遵守交通规则;开车时不要用手调整口罩或者玩手机等,专注安全驾驶;骑行时戴口罩或者护目镜,不要一边骑行一边整理等等。同时,要勤给常用物品消毒,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减衣物,不要让病毒趁虚而入。
 

       该院疾病预防保健科副主任尹景霞为大家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和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等。
 

       杨峰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强调。他说,开学在即,校园安全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处室和年级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执行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要加强开学前的人员流动监测,摸清中高风险地区返驻师生情况,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监测;要提高广大教职员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构筑严密的疫情防控网;要备足备齐口罩、消毒剂、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快速有序推进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确保“安全开学”和“开学安全”。
 

学校政教处主任范刚主持了培训会,全体中层干部,有关处室工作人员,保安、保洁、物业和餐厅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