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举行第十二届高瓴·107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1-08-20 18:00:00
       8月20日下午,驻马店高中举行2021年第十二届“高瓴·107奖助学金”线上发放仪式,高瓴集团执行董事、公益事务部负责人王延平,髙瓴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冯靓,驻马店高中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副校长卓黎明、杨峰出席。杨峰主持本次仪式。
 

   卓黎明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其中包括荣获奖学金的同学19名,荣获助学金的同学50名。
 

       获得“绽放大奖”的学生代表、732班葛俊岐同学发言,感谢高瓴集团、母校驻高及辛勤付出的驻高老师,并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拼搏,做一个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富有责任并勇挑重担的人,用知识和智慧献身民族复兴和人类大同事业,用勤奋和坚持描绘壮美的人生画卷。
 

       吕军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勉励与会学生把对远大理想的向往与追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秉持家国情怀,让自身成长与时代同频共振,在奉献服务中找寻幸福,在党和时代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建功立业。
 

       吕军鼓励大家“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终生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修养和追求,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和旺盛的学习热情,不断开阔视野、思路和胸襟;“修身明德,止于至善。”以大诚、大智启真,凭大真、大爱至善,做一个对过往有眷恋,对未来有憧憬,对山川万物有敬畏热爱,对个人生命有认知觉解的人。
 

       髙瓴集团执行董事、公益事务部负责人王延平致辞,代表高瓴创始人张磊先生对同学们传达了持之以恒、志存高远、要有家国情怀等人生信念。
 


       学校2021级部分师生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