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举行2021年军训汇报表演暨闭营仪式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1-10-10 15:00:00
       根据学校军训工作方案部署,10月10日,驻马店高中2021年军训汇报表演暨闭营仪式在田径场举行,驻马店市军训办公室主任绳传龙,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吕军等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副校长卓黎明主持仪式。
 

       上午7点30分,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全场,伴随着震撼人心的分列式进行曲,2020级和2021级受训学生衣着整齐,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领导、老师和家长代表的检阅。
 











       教官领队常胜作军训教育总结讲话。
 

       副校长杨峰宣读军训先进班集体和军训优秀学员名单。
 

       获奖班集体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军训先进班集体代表、866班吴奥和军训优秀学员代表、819班张家毅先后发言。
 



       吕军致闭营辞。他说,短短八天的训练,受训学员以教官为标杆,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收获了不怕吃苦不甘落后的奋斗精神、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可贵品质、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的团队意识、步调一致令行禁止的纪律观念和挑战风雨不惧病痛的强健体魄:这些都将成为他们今后学习做人做事的坚实基础,是他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人生财富。
 

       吕军借用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2021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话说:人生底色奠定人生格局,鲜亮的人生底色是“冰霜正惨凄,终岁常端正”的品性,是“青青好颜色,落落任孤直”的风骨,是“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胸襟。他激励大家始终保有内心的坚定坚持、热情热爱、勤奋勤勉、善良慈悲,无论身处何种环境,都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保持定力,“不以毁誉累其心,不以宠辱更其守”,为自己的未来人生铺开一片广阔而厚实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