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举行清华大学“2021年生源中学”授牌仪式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1-10-15 22:00:00
       10月15日,驻马店高中在原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2021年生源中学”授牌仪式,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招生组成员张晏慧,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清华校友、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李万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谢李利,驻马店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清泉出席。驻马店高中党委书记、校长吕军主持仪式。
 



       谢李利热情致辞。他说,驻马店高中是驻马店市高中教育的旗帜和窗口,是天中莘莘学子向往的成才摇篮,为清华大学输送了大批优秀学子。近几年来,学校致力于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全面推进课程和课堂教学改革,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他鼓励驻马店高中全体师生以全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瞄准“中原名校”目标,守正创新,接续奋斗,以优质的教育教学成果引领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新贡献。
 

       谢旭东为驻马店高中颁授“清华大学2021年生源中学”牌匾,并介绍了清华大学2021年在河南录取概况及相关招生政策。他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他激励现场的高三学子,不要在应该奋斗的年龄选择“躺平”,要以驻高校友施一公为榜样,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把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人类命运紧密地联系起来,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机遇期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建功立业。
 

       詹玉荣介绍了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的日常工作和清华大学的教育成就,并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要抱定理想,刻苦学习,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中实现幸福人生。
 

       詹玉荣、李万顺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书籍。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常务理事、华美实业董事长李向才,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专职主任李少楠,驻马店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振峰,驻马店高中副校长卓黎明、杨峰、张长群、姜金星,纪委书记薛冰,工会主席赵勇也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