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宋庆林深入驻马店高中班级随机听课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1-11-08 18:00:00
       11月8日上午,副市长宋庆林来到驻马店高中,就课堂教学改革进行深入调研,并走进教室随机听课,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清泉,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王宇等陪同调研。
 

       在800班教室,宋庆林全程听了2019级杨慧聪老师的一节语文试卷评讲课,课后听取了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杰、副校长卓黎明关于近期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和现场的老师们亲切交流。他对这节课的课型设计、课堂组织、课堂气氛和教学任务的达成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学生自主学习、深度参与课堂研讨的教学模式和学生在课堂上所展现出的基本素质、精神风貌。
 

       宋庆林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础教育的发展,市五次党代会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更加重要的工作提上了日程。基于新教材的课堂教学改革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带来了机遇,也是驻马店高中快速发展的关键举措,一定要抓实抓牢,抓出实效。他表示,将在近期参加学校的学科教研活动,和老师们一起探讨教育教学的有关问题。
 

       随后,宋庆林来到学生餐厅,实地察看餐厅的取餐窗口、菜品质量、食品安全状况,详细了解餐厅运行管理、学生错峰就餐和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对餐厅的日常监管提出要求。
 

       市教育局副局长贾振峰、市基础教研室主任袁杰和部分教研员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