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举行2021年秋期新冠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1-11-13 09:00:00
       为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确保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11月12日下午,驻马店高中举行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学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校长杨峰出席并担任总指挥。
 





       本次演练主要针对学生入校、入班和就寝三个关键场景中出现的体温异常情况进行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围绕测温消毒、班级防控、宿舍管理、规范处置等内容,按照新冠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标准流程进行,旨在明确防疫岗位任务、熟悉应急处突流程、明确责任防控主体责任。
 





       当天上午,学校提前召开了应急演练筹备会,对参与演练人员进行培训,杨峰对演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全体人员高度重视,认真熟悉任务内容,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应急流程处理各类情况,并做好信息汇总和上报。
 





       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人员严阵以待,闻令而动,各司其职,按照既定应急预案准确高效地完成了演练设置的各项任务,使各防疫岗位责任人再一次明确了责任,提高了防控工作水平,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政教处主任范刚主持了演练,学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年级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政教处、保卫处和安保、寝室管理等服务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了演练和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