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召开2022级新生军训教育大会

2022-08-13 10:00:00
       夏日的热度还未褪去,充满希望的校园里,吹响了向新学期进军的号角。8月13日上午7点,驻马店高中召开2022级新生军训教育大会,以优异成绩考入驻马店高中的1900多名新生将要接受为期8天的军事化训练,以增强组织纪律性,培养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激发昂扬向上的战斗激情,磨练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加强爱国主义和国防安全教育,为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理想信念、身心健康、态度意志和纪律意识基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副校长卓黎明主持大会。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唱响国歌, 向祖国致敬,一起为参加军训的新生们鼓劲加油。
 


 
       副校长杨峰安排军训工作,对参与军训的全体师生、后勤服务人员提出要求。强调要把学生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根据天气情况科学安排军训时间,尽量避开高温天气,把高温时段课程安排成室内课,提供及时充足的后勤保障,确保军训工作安全、顺利、圆满完成。
 


 
       军训教官代表秦璐瑶发言:“我代表全体教官表决心如下:一切从自我做起,以良好的军⼈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让同学们通过这次军训有所启迪,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磨炼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观念;认真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则,给同学们做好榜样,并让大家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兄长之情关心爱护大家,尽力给大家营造良好的训练和生活氛围,想同学们之所想,帮同学们之所需,解同学们之所难。为同学们的军训提供一切有利条件。”


 
       2022级学生代表尹玥同学发言,“一个多月前,我们怀揣着一定要考上驻高的梦想走进中考考场,用一行行隽秀笔墨记录下三年初中生活最后的精彩。告别了童年的烂漫岁月,走过了初中的斑斓年华,当中考成绩单揭晓,录取通知书到来之时,也就意味着一段旅程已经抵达,另一段旅程即将出发。而军训就是我们这一段崭新旅程的发令枪声。我们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军训开始,梦想起航!”
 
 
       党委书记、校长吕军讲话。他要求同学们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服从指挥、听从安排,严于律己、刻苦训练,不怕吃苦、不怕困难,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和坚韧的品质,让8天的军训为人生底色添加上浓重一笔。
 
 
       吕军激励新同学:你们是昨天的佼佼者、今天的奔跑者,更要成为明天的引领者;未来的远景和人生的愿景,我们无法完全准确的预见和描绘,但我们依然要相信未来、面向未来,用理想信念照亮未来,用学会学习开创未来,用积极行动拥抱未来,用不懈奋斗成就未来;真心希望同学们真正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奋进者、奉献者、开拓者,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吕军强调,军训是加强组织纪律性,培养坚强毅力的重要一课,更是展示时代青年优良素质和形象的大好舞台,相信每一位新生都能以军人的气质、军人的修养、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向学校、向教官、向亲人、向自己送上一份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