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副校长杨峰这样讲……

2022-09-02 18:40:00
 
       9月2日是驻马店高中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天,当天下午,副校长杨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以灾难为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开学第一课”。
 
 
       杨峰首先介绍了奋斗在世界各地的驻马店高中知名校友的事迹,然后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近几年我国在应对频发的自然灾害方面为全人类做出的贡献,给大家展示了国际政治局势动荡背景下祖国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计划以及我国这几年在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
 


 
       杨峰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胸怀家国天下,以优秀学长为榜样,用勤奋创造精彩人生。
 
 
       杨峰要求同学们,要早日熟悉高中生活,坚持体育锻炼,培养自己的兴趣特长,实现身心的和谐发展;要充分认识到高中课程和初中课程的不同,做好自己三年的学习规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实现知识能力和综合素养的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