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学年度表彰颁奖典礼

2022-09-09 22:10:00
 
       春华秋实,丹桂飘香。教师节踏着中秋迷人的月色姗姗走来,多少关注培育教育的未来,多少付出沉淀丰收的大爱,金秋九月,我们一起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
 
 
       9月9日下午,驻马店高中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学年度表彰颁奖典礼,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清泉,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与会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庄严肃立,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驻马店高中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阔步前行。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吕军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默默耕耘、勤勉奉献在教学一线的老师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向为学校建设发展殚精竭虑、恪尽职守的全体教职工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向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总结了过去一学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四度”明师,育“四有”新人”。
 
 
       吕军鼓励大家,做安心静心、潜心从教的人民教师,做坚守教育良知、追求精神丰盈的人民教师,做任劳任怨、以苦为乐的人民教师,在新的学期用新的干劲、新的激情,干出新的成绩和光荣;用新的姿态、新的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校长卓黎明宣读表彰决定,大会依次为“最美班主任”“师德风尚奖”“高考突出贡献奖”“市级优秀教师”“优秀教研组”“天中最美教师”和“天中名师”获得者(团队)颁奖。
 






 
       2022年“天中最美教师”获得者王彩英发言,表达了“将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奉献给学校、为高质量有温度的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为重建百年名校竭尽全力”的决心。
 
 
       张晨阳老师和学生853班陈曦、866班吴奥的诗朗诵《老师,您一生都这样站着》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也触动了大家灵魂深处的自豪感。
 
 
       青丝白发,心中一方天地永远有驻高不变的位置;似水流年,深深的皱纹刻下的是耀眼的勋章。2021—2022学年度,驻马店高中有23位教师光荣退休,他们自豪而满怀感慨地走上舞台,接受学校领导颁发的退休纪念奖杯和鲜花,来纪念他们几十年如一日为教育事业的坚守和付出。
 
 
       青年教师代表入职宣誓: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珍视责任善始善终;坚持终身学习,完善个人品行;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淡泊名利,廉洁从教;团队合作,乐于奉献!勤勉敬业,严谨治学;开拓创新,提升效能!中原名校,我来建功;百年驻高,再攀高峰!百年驻高,再攀高峰!
 
 
       近几年,驻马店高中在潜心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送课下乡,定点扶贫,得到了当地群众和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学校拍摄的反映扶贫工作和志愿服务的微电影《守望·温情》戳中了大家的泪点,也坚定了大家献身教育事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
 
 
       牛清泉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驻马店高中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校在全市基础教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
 
 
       牛清泉激励大家,要继续保持强烈的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和“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面貌,瞄准“中原名校”的发展目标,自觉投身课堂教学改革,强化高考研究能力,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回应社会的高度关注,回应各界的大力支持,回应党委政府的殷切希望,为驻马店“教育强市”的战略目标做出驻高应有的贡献。
 
 
       伴随着学校全体音乐教师、2022年“十大校园歌手”和“驻高好声音”部分参赛学生动听的歌声,大会在原创校园歌曲《逐梦向未来》激情优美的旋律中落下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杰,副校长杨峰、张长群、姜金星,纪委书记薛冰,工会主席赵勇,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宋丽娟、张磊主持。
 
 
       新的学年已经开始,展望未来,前景灿烂。新的学年蕴含新的机遇,也伴着新的挑战,生命因努力而精彩,生活因拼搏而绚烂。驻高人从不惧怕挑战,让我们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抓住机遇,奋力向前,在新时代、新高考的号角声里唱响驻高人自信顽强的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