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召开第三季度校园安全形势研判会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2022-09-20 16:00:00
 
       9月20日上午,驻马店高中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校园安全形势研判会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各处室、级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教育局《转发关于做好中秋国庆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2022第二季度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学校当前安全稳定形势作出总体判断。
 
 
       副校长姜金星就2022年第三季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深刻认识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二是全力以赴抓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各处室、级部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紧盯国庆、党的二十大召开等重要节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层层压实责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查,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守;三是切实保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任务艰巨,重在落实,贵在坚持。
 








 
       学校分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级部负责人依次向党委书记、校长吕军递交《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消防目标责任书》,并领取岗位安全责任明白卡。
 
 
       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学校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意义,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要安全,处处想安全,时时保安全”的良好局面;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