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召开2023—2024学年下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

2024-02-27 08:32:45
       2月25日,春雪渐融,大地回春,驻马店高中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在高礼大讲堂主持召开2023—2024学年下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总结上学期有关工作,安排部署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副校长郑记科与大家一起分析了上学期期末统考成绩,表扬先进,激励后进,对考试数据反映出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并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和高三复习备考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副校长袁涛回顾了上学期的工作,安排部署了新学期学生德育工作和安全工作,提出了新学期学生管理的新理念、新举措。
 
 
       副校长郭伟总结了上学期教科研工作、团的工作和培优工作,并对新学期上述工作进行详细安排。
 
 
       吕军发表题为《大道至简,知行合一》的演讲,给大家分享了他近期关于教育、教学和生活的深刻思考,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启示大家珍爱生命、珍惜健康,给生活做减法,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更新工作理念,“一年专注一件事”,不断提高个人生命的质量和学校工作的质效。
 
 
       吕军提出,新的学期,学校将以制定课程实施方案、深化素养导向的教学改革、优化评价方式方法、加强校本教研、推进数字化赋能教学、高质量实施科学教育、开展师生读书行动等七项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吕军说:“人生不是一场物质的盛宴,而是一场灵魂的修行。”他鼓励大家在新的学期“彻底地清理自己,完全地回归自己的本真状态,身心纯粹光明,美好自然发生”,努力“做到自己认为自己做不到的事”和“别人认为自己做不到的事”,坚持守正创新,为实现“重塑名校风范”的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