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高召开2024年新闻宣传(意识形态)暨网络安全工作会

2024-03-15 08:30:00
       3月14日,驻马店高中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新闻宣传(意识形态)暨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度工作,表彰先进团队和个人,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王金杰,副校长杨峰、郭伟出席会议。
 
 
       新媒体中心主任黄永奇作2023年度新闻宣传(意识形态)暨网络安全工作总结汇报,并提出2024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
 
 
       杨峰宣读表彰决定,要求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优秀通讯员代表闫静、杨秋红、刘冰一依次作经验分享,表达了在新的一年严格要求自己,心怀热爱、勇于担当,以崭新的状态当好无愧时代的“答卷人”的决心。
 




 
       王金杰作总结讲话。讲话指出,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闻宣传、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筑基赋能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舆论力量。
 
 
       王金杰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坚持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举旗定向谋新篇;以构建大宣传格局为重点,解放思想开新局;以国家级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求真务实抓发展;以融媒体宣传拓展为手段,牢记宗旨奏强音。
 
 
       王金杰要求,各科室、级部要进一步完善媒体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规范各类信息稿件采、编、审、签、发等全流程管理,做好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妥善处置网络舆情;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坚决落实国家有关新闻宣传、网络安全、互联网信息传播等相关规定,建立健全网评员队伍建设,加强专题业务培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网络管理水平;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抵制网络不良言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网络环境。
 
 
       王金杰鼓励大家,新的一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团队要立身于学校发展,不断增强宣传意识,提高宣传工作质效,补齐短板与不足,以追求卓越、勇立潮头的新境界,矩阵发展、集群作战的新战力,开拓创新用心干、攻坚克难奋力干、上下同心加油干,努力开创学校新闻宣传、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的全新局面。
 
 
       会议由党建科科长李小伟主持。各科室、级部负责人,全体通讯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