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军为驻高师生作法治报告

2024-03-22 08:30:00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和法律素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全面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向纵深发展,3月21日,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驻马店高中法治副校长王军在学校高礼大讲堂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报告。
 
 
       驻马店高中党委书记、校长吕军主持了报告会,并为王军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王军给师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以生动简洁的语言辨析了法律与法治、刑法与刑罚等基本概念,并用详实的数据和具体的案例让大家认识到身边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的类型和特点,非常直观地展示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成本和危害。王军循循善诱,以问题形式引导学生,遇到矛盾冲突时要保持冷静,用平和的方式处理与同学间的矛盾,不做蛮横的施暴者,不做冲动的帮凶,不做沉默的羔羊,并及时向家长和老师寻求帮助,保证人身安全。
 
 
       王军引用著名哲学家康德的名言寄语大家,“有两样东西,人们越是经常持久地对之凝神思索,它们就越是使内心充满常新而日增的惊奇和敬畏:我头上的星空和我心中的道德律。”教育同学们增强辨别能力,慎重交友,坚持与善良为伍,自觉远离邪恶和不良的习惯,做一个善良正直、干净纯粹、自尊自爱、能够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人。
 
 
       驻马店高中党委副书记王金杰,副校长杨峰,纪委书记薛冰,副校长郭伟、郑记科等也出席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