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前夕,朱是西到驻马店高中慰问一线教师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9-09 22:30:00

  2019年9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到驻马店高中慰问一线教师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寄语驻马店高中要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克难攻坚、善作善成,努力打造全省、全国一流名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共同参加慰问。





朱是西详细询问了驻马店高中暑假和开学有关工作情况,了解师生的精神状态和学校教研综合楼的施工进度,与学校部分优秀教师一一握手,并把慰问金交到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吕军的手中。

 





 

  随后,朱是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肯定了驻马店高中近年来为驻马店的高中教育做出的成绩,并向老师们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认真落实素质教育理念,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不是简单的知识传授,一定要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尊重学生主体,使其主动发展;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定基础。

 

  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德为才之帅,才为德之资。要正确认识德与才的关系,坚持德育为先,培养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高尚情怀。要加强传统教育,用优秀的中华文化滋养学生的心灵。

 

  三是热爱教育和本职工作,以身作则做好学生的楷模。身教胜于言传,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人生的影响是深远的,一定要牢记并践行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名言,要做好学生人生的榜样,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四是要正确处理素质教育和应试升学的关系。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前提下,积极回应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期盼,积极探索培优途径,采取有效措施,让更多有志青年升入国内知名高校。

 

  最后,朱是西和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亲切合影。

 

  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副秘书长谢李利,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