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清北培优班招生简章

李宴彬2018-05-17 04:32:19
为了贯彻 “分层教学”理念,达到“因材施教”的目的,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我校2018年的招生计划,经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批准,我校拟在2018年成立“清北培优班”,现将有关措施公布如下:
一、招生名额
两个教学班,每班50人
二、招生对象
全市各县区优秀初中毕业生
三、培养目标
三年后考上清华、北大10人以上,所有学生考上985或双一流等名牌院校。
四、培养模式
1、精品化教学:选配师德高尚、业务精良、责任心强的名师任课,每个老师只教一个班的课,不允许在其他年级或班级任课。学校和任课教师签定目标责任书,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对完成任务的任课教师给予重奖。
2、个性化培养: 配备专业的学业和职业规划导师,根据每个学生的兴趣和特长,制定个性化的培养目标和高中三年的学习规划,实现订单式培养;成立专门机构负责学生参加五大学科竞赛、双语作文竞赛和科技创新类竞赛的培优指导,引导学生利用自主招生、高校学科营、综合评价招生等平台进入清华、北大等国际国内名校。
3、导师制服务:为每位同学指定学业规划指导老师和生活老师,在学习重要环节提醒、生活能力培养等方面给予指导,做好学生的体育、美育、公民道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力、核心素养和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3、人文化关怀: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享受“驻马店宏志助学协会”设立的“中招优秀生奖学金”“高瓴奖学金”和“迪畅奖学金”等的现金奖励,最高每人(次)可以奖20000元;家庭贫困的学生,可以享受“文朗助学金”资助,并同时享受国家助学金,每年每生不低于3000元。
4、动态式管理:学生入校后学校将组织选拔考试,考试的前100名将编入清北培优班;高一期间实行优胜劣汰,学生有进有出;高二以后只出不进,保持每班人数在50人以内。
5、常态化跟踪:入校学生在三年内将享受综合成绩跟踪指导,由专业导师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调整培养方案;凡是获得“高瓴奖学金”的学生,高中毕业后将由中国人民大学高瓴研究院长期跟踪关注,享受该院量身定做的学术交流、社会实践、职业规划、就业推荐等指导服务,助力学生实现理想目标,绽放精彩人生。
 
驻马店高级中学
201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