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2019级清北班教师团队集体亮相

高莉 李玉佩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5-25 23:50:37

      为加强对优秀学生的培养,瞄准北大、清华,提高考入名校的升学率,学校拟遴选理想远大、天资聪颖、基础扎实、实力雄厚的尖子生组成2个"清北班",每班50人。由学有建树、教有所长、经验丰富、魅力彰显的名师团队执教,倾力培养冲击清华北大等名校的栋梁之才。
      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这个团队的成员吧。

杨慧聪
 

 
      中共党员,中小学高级教师,驻马店市三八红旗手,驻马店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1988年参加工作,长期从事班主任和语文教学工作。从教三十年来,一直秉持“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学生全面素质”的教育理念,尤其关注学生意志品质的磨练和长远发展,尊重不同学生的个性特长,激发他们的学科潜能,在培优转差方面成绩显著,所带班级在历届高考中均有突破性的成果。
 
郑记科
     
 
      中共党员,2004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数学系,全国奥林匹克优秀教练员,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名师,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优秀班主任,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河南省基础教研室数学中心组成员,驻马店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驻马店高中数学中心教研组长、宏志班班主任。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如一地做到了携着一颗热心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准则、带着一颗耐心潜心专研勇于创新、秉着一颗真心引领学生成长的职业信条。先后有5名学生被北大、清华、港大录取,多次荣获学校“高考突出贡献奖”。为了适应新高考,为清北的录取广开渠道,工作中大胆创新积极开展数学竞赛指导工作,2018年指导的9名学生在全国数学联赛中均获奖,其中李济圳荣获全国一等奖,其他8人荣获二等奖。

唐晓雪

 
     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外语系,中小学一级教师,河南省骨干教师,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驻马店市拔尖人才,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高中教研中心英语学科中心组成员,河南省教学标兵,驻马店市文明教师,驻马店高中英语中心教研组长。自2003年任教以来,一直从事一线英语教学工作,工作认真勤勉, 教学业绩突出。2014年任教的513班学生赵心爽高考英语单科成绩146分,获全市英语单科最高分;2017年的任教的609班学生介可得被清华大学录取,英语单科成绩141分。教学理念:“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让学生掌握学习英语的技巧,让他们在快乐中学英语!

吴明广

 
     中共党员,2010年毕业于宁夏大学物电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优秀辅导员,河南省物理教研中心组成员,驻马店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驻马店高中高三物理备课组长、物理竞赛教练。2013年因高考成绩突出荣获学校“高考突出贡献奖”和“高考提高奖”。2018年所带班级被评为“优秀班集体”。教育理念: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永远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教学特点:以生为本,精益求精。

王晓青

 
     2003年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化学系,中小学一级教师,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学科教研中心组成员,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驻马店市学科技术带头人,驻马店市文明教师。2003年到驻马店高中工作以来,一直担任一线化学教学工作。爱岗敬业,责任心强,在工作中注重对教学方法的探索和对教育方式的研究。所带班级学生在历届高考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荣获学校“高考突出贡献奖”。

苏纪霞

 
     2003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小学高级教师,全国生物学联赛辅导老师,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生物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驻马店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驻马店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长期担任班主任和年级备课组长,新校区2016级年级副主任。2018年,辅导的两名学生荣获全国生物联赛一等奖。

葛  金

 
     中共党员,1991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化学系, 中小学高级教师,河南省奥赛优秀辅导教师,省、市级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驻马店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2013年,所带班级483班杨迪以658分被北大录取;2014年,所带班级585班宗一博获全国化学竞赛二等奖,当年班级被评为市级“先进班级体”;2016年,585班以高考68人和99%的一本上线率强势逆袭。始终恪守高尚的教师职业道德,不忘初心,勤勉努力。三尺讲台是她播洒希望、立德树人的花圃,四方教室是她传递爱心、成就人才的沃土。她为自己拥有“教师”这个神圣称号而自豪,坚信“奋斗的人生是最美的”。

王彩英

 
     2004年毕业于山东烟台师范学院外语系,中小学一级教师,省级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参加工作后一直在一线担任英语教学和班主任工作;2016年,所带班级587班在高考中荣获学“高考提高奖”。2018年,任课班级637班学生张云开被北京大学录取,个人荣获学校“高考特殊贡献奖”。日常教学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把学生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坚持用有爱的方法来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用真心陪伴和引导学生。

马  静

 
     2002年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中小学一级教师,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高中语文)二等奖获得者,驻马店市文明教师、优秀教师、教学标兵、优秀班主任、优秀团(队)辅导员、基础教育教研先进工作者、普通高中学科中心教研组(语文)骨干成员,驻马店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静思明志,马到成功”是对学生的期望和祝福;“因为爱,所以爱”“和学生一起成长”是班主任工作理念和自我要求。

马  杰

 
     中共党员,2004年本科毕业,中小学一级教师,驻马店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驻马店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共产党员。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和数学教学工作。乐于奉献,廉洁从教,为人师表;对教材、教法、学情和考情有充分的了解,能够准确把握高考命题方向,尤其在培优方面有独特的方法,教育教学成绩突出。所教多名同学被北大、浙大、武大等国内名校录取,2018年,所带班级学生刘少文和李成钰同时获得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一等奖。工作格言:教育不是强行的改变而是一种心灵的滋养!
 
梁高峰

 
     中共党员,2003年本科毕业,中小学一级教师,驻马店市骨干教师、市优秀教师、市文明班主任、课改先进个人。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连续带过六届毕业班。目前担任实验班690班班主任,同时担任宏志班693班语文课。以“认真做对,用心做好”来勉励自己,把“理想最大化、目标具体化、计划最小化、生活习惯化”作为治班理念,所带班级成绩优秀,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