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临近,学长学姐想对你说

袁涛 高莉 玉佩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5-29 23:50:08


5月的日子,
半是烂漫,
半是辉煌。
很快就要中考了,
不知道你准备的怎么样了,
是否还在紧张忐忑。
Don't worry,
今天,小编带你一起
走进“过来人”(学姐学长们),
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张雨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我叫张雨康,是驻高2018届637班毕业生,班主任是高莉老师。如果想选择一所合适的优秀高中,那么我的母校驻高将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师资力量雄厚、学习资源充足,这是驻高得天独厚的条件。有人喜欢自学,有人喜欢问老师同学,那么驻高都符合要求。驻高的老师会根据每个人的特点,鼓励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计划或者说学习方式。上课时更多的是点拨式教学,让自己的能力切实提高。课后,也可以随时请教全天在“线”的各科老师。

环境对人有很大的或者说更多是潜移默化的影响,在什么样的环境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努力学习目的之一也就是找到一个适合自己成长的良好圈子,那么驻高就是一个很好的圈子。每个同学都很优秀,你们不仅可以相互讨论问题,更可以彼此成为一生的挚友;和谐平等的师生关系,让你们在春风化雨的滋养中,找到可以享受终身“售后服务”的人生导师。

我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你们!

李曼杰—中国人民大学


 

成长的意义是什么?在我看来,就是找到自我,不被别人定义,不为别人努力。高中的生活太匆忙,忙到我们来不及思考为什么去做,只是凭着内心的一股少年意气自顾自地向前冲,但是这同样也让我们不会被外界洗脑,不会为了“被定义的成功人生”去努力,家、学校、食堂,一切都是顺其自然,就是让你的习惯和学习相融合,让学习成为习惯,最后一切都会成为最好的安排。高中的美好就在于此,你不必找寻存在的意义,因为你已经活出了自我,希望你能够珍惜在驻马店高中学习的这段纯净的少年时光,纵情燃烧,让生命闪耀。

我在中国人民大学等你们!

  黄梓汀—北京外国语大学

我是黄梓汀,驻高2018届636班毕业生,班主任郝峻岩老师。九年级的学弟学妹们,现在的你们一定和四年前的我一样懵懵懂懂吧?对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充满期待,对更加久远的未来满是迷茫。

在驻高的三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长到仿佛与老师们、同学们一起跨过了万水千山,看过了大千世界;短到仿佛只是一个梦,转瞬即逝,却使我成为现在的更好的我。数学、物理老师的激情澎湃、条理清晰,培养了我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化学、生物老师的生动讲解与大量课外拓展使我更好地认识自己所处的世界,了解到自然与生命的奥秘;语文老师总是有自己独到、犀利的见解,让迷惘中的我茅塞顿开;英语老师知性温柔,帮助我们将繁冗的语法知识梳理得井井有条。

三年里,是英语老师的教诲引导我树立了外语强国的志向,其他老师的培育使我拥有了较强的综合素质,最终我才能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综合评价面试中胜出,进入理想的学校,去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希望你们也能够在驻高成长成熟成材,找到努力的方向,找到想要的生活。

我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等你们!

  马一铭—清华大学

我是驻高2018届637班学生马一铭,班主任高莉。时光飞逝,岁月荏苒,不知不觉间我已经离开母校一年之久了。这一年的时间里,我虽身处异地,但是总会在遇到各种各样问题、困难之时回想起母校,回想起高中时期班主任以及各科老师通过言传身教教给我的做人做事的道理。在驻高,我的收获除了扎实的文化知识以外,更多的是老师们在潜移默化中对我们品性的塑造。这些额外的收获让我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我也因此为了实现目标更加努力地学习,最终得到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刚刚进入高中的时候我们可谓“譬犹练丝,染之蓝则青,染之丹剐赤”,有着极强的可塑性,正可借驻高优良学风来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为自己的理想添砖加瓦。

我在清华大学等你们!

  王百川—上海财经大学

学弟学妹们好,我是驻高2018届637班毕业生王百川,班主任高莉老师。2015年的九月,我十分荣幸地成为了驻高的一名学生。在驻高读高中这三年,我收获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高中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文化知识,此外还要培养自己的良好品格与优秀品质。高中这三年,我不仅学会了许多文化知识,更是拥有了获取知识的能力。此外,我还学会了待人接物的方法和拥有了谦虚宽容的性格。通过在驻高的学习,我不仅收获了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还坚定了自己人生的理想与目标,这一切都离不开我的高中老师的谆谆教诲。老师高超的教学水平,使我得以迅速掌握知识要点;通过老师们的言传身教,我也领悟到了一些做人的道理。老师的许多教诲至今仍然令我念念不忘,在驻高的这段经历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学弟学妹们,即使感到前途迷茫也请努力学习,做好身边点滴小事,涓涓细流方能汇成滚滚大河,正所谓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学习上也要敢于坚持,善于积累,不轻言放弃,才能有所收获!

我在上海财经大学等你们!

  张宇欣—复旦大学

我叫张宇欣,是驻高2018届636班毕业生,班主任郝峻岩。很开心再次回忆到目前为止我生命中最特殊的一段时期,尽管过了一年之久,往事历历在目。说到驻高中给我留下了什么,最基础的当然是知识。高中的老师们借助自己的教学经历和经验,用三年的世界让我们为最后的高考做了充分的准备。然而在我看来,衡量我在驻高所得,知识实在不是最重要的事。首先,在三年的拼搏历程中,我收获了志同道合的同学和朋友,直到现在,我还和不少的同学们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这是驻高和它的学子们所给予我的。再者,在高中的几年中,我收到了班主任老师和各学科老师,学校工作人员的诸多指导。老师们细致的心理指导帮助我找到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帮助我度过了无数个艰难的焦虑的时期,促使我带着良好的心态走向了高考考场。

对于即将到来的中招考试,我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是,在最后的阶段最重要的事情是调整心态,心理焦虑的时候要及时的寻求帮助。只有保持心态的良好才能高效率的查漏补缺,做有意义的备战。

我在复旦大学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