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临近,学长学姐想对你说(三)

李玉佩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6-04 11:40:00
中考临近,
远在天南海北的学长学姐, 
知道你,
心里会有一丝紧张,
会有一缕不安,
于是,
他们以纸传情,以文达意,
通过一行行饱蘸真情的文字,
给你前行的力量,
梦想就在不远处,加油!
 
653班  孙祥晨  —北京大学


 
    我叫孙祥晨,毕业于驻马店高中2018届653班,我的班主任是赵春梅老师。 我从一所农村学校考入驻高,入校时在年级里排几百名,但经过在驻高勤奋刻苦的学习,我在2018年高考中取得了697分的成绩,非常感谢各科老师对我的帮助。三年来,我在驻高收获的,远不止是课本的知识;高中三年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阶段,幸运的我在驻高遇到了许许多多和我的班主任老师一样师德高尚、学识渊博的老师们,他们教我知识,教我做人,在他们的影响下,三年中,我勤奋努力、好学不倦,紧跟老师,稳扎稳打,实现了北大梦想。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相信我,驻马店高中将是你无悔的选择!不论家世和背景,驻高人依靠自身的付出和拼搏,都有机会考入中国的顶尖学府。
    希望你们从我的母校驻高启航,我在北京大学等你们!
 
637班  冯纪龙 —国防科技大学


 
    我是驻马店高中2018届637班毕业生冯纪龙,现就读于国防科技大学,班主任是高莉老师。高中选择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能不能考上一个好的大学。作为母校的学生,我觉得驻高确实是一个各方面都比较好的学校。从学习氛围上,学校认真贯彻行仰浩气、学驰天下的校风,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可以说,只要你想学,就会感受到每个学生都争分夺秒学习的氛围。从师资上,学校里的老师们都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并且他们都有很渊博的知识,这是我的亲身感受。还有就是学校的硬件设配,驻高可以说是整个驻马店各项设施最好的学校了。有3层大食堂、还有装有空调的宿舍楼、宽敞明亮的大教室、专业的大操场等等。不吹不擂,这些都是我的亲身经历。时至今日,我依然为我是一名驻高学子而感到骄傲。如果你们拥有远大的理想,选择驻高,你们不会后悔的。
    希望你们从我的母校驻高启航,我在国防科技大学等你们!
 
653班  李泽坤—南开大学


 
    我叫李泽坤,驻马店高中2018届653班毕业生,班主任是赵春梅老师,现就读于南开大学。回想三年的学习生活,对我而言最是难忘,我在驻高得到的,不仅仅是学习的资源和环境,更多的是对于自己的认知和良好习惯的形成,是成长,是如何管束自己,如何平衡心态,如何有效利用时间等。在驻高,有许许多多优秀的老师与同学,良好的校风、班风、学风,让我如鱼得水;老师的教导、同学的互帮互助更是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我热爱我的母校,因为在母校所学到的,真的让我受益终生。
    亲爱的即将参加中考的学弟学妹们,请相信我,驻马店高中是你最好的选择!你只管怀揣希望和梦想,紧跟老师努力再努力,静待美好的出现。正如我们班主任经常说的:一直努力学习的人在最后会收获成功的果实,而事实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希望你们从我的母校驻高启航,我在南开大学等你们!
 
637班  马驰原—华南理工大学


 
    我叫马驰原,是驻高2018届637班毕业生,班主任是高莉老师。在驻高的三年对我来说是尤其与众不同的三年,兢兢业业的老师团队、热血沸腾的青年学子、严肃活泼的学风等等,都是我心里闪闪发光的回忆。我也在这种环境下逐渐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少年逐渐成长蜕变,成为了更好的自己。而拼命努力的这三年则成为了我心中最强大的信心和力量。在驻高,你从来不会缺少同行的挚友,他们会是你的老师,一起陪你奋战到深夜,跟你一起披星戴月;会是你的同学,在你需要的时候一起在操场奔跑,一起排解压力。
    即将跨入驻高的学弟学妹们,你们要相信高中三年会是非常充实且幸福的时光,因为有人指引,有人陪伴,有人关心,也有目标。你们也要坚信同为风华正茂,何甘他人之后。无论何时,要对自己有信心,有规划,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和想法,然后坚持努力下去,那么未来可期,各位加油!
    希望你们从我的母校驻高启航,我在华南理工大学等你们!
 
653班  吴之翔—中央财经大学


 
    我叫吴之翔,是驻马店高中2018届653班毕业生,班主任是赵春梅老师,现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在驻马店高中度过了我人生中最充满意义的三年,在这三年一千多个日夜里,我曾因为成绩不理想失声痛哭过,因为无法处理人际关系而低迷过,也曾因为残酷的现实感到无力过,但是总有良师益友伴我成长,班主任赵老师无数次找我像朋友般谈话,解决我那些毋须有的心态问题,一节节语文课将课堂与时事联系起来;数学、英语、物理、生物、化学各科老师妙笔生花,将枯燥的知识如读书一样娓娓道来,现在想来,学习是人生一大趣事。
    分享一下对中考的一些建议:个人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回归课本,熟悉概念,会做例题,其次是摸透每科考试每套试卷的每一个题型的一般规律,知彼知己,才能百战不殆,最后是心态问题,摆平自己的心态,考试当练习,练习当考试。
    希望你们从我的母校驻高启航,我在中央财经大学等你们!
 
636班  杨可涵—香港大学


 
    我是驻马店高中636班毕业生,班主任是郝峻岩老师。漫长而短暂的驻高三年是我人生中非常宝贵的一段时光。在这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不但为我走向更大的世界奠定了坚实的知识基础,也给予我了关于人生和成长的无限思考。在这里,我收获了人生中最珍贵的朋友们,不仅高中三年的坎坷因他们而变得平实温暖,大学的日子也因他们天涯若比邻的存在而踏实快乐。驻高不但有一流的硬件设施,繁茂的花木也总在四季带给我们不同的惊喜。在驻高的日子里,在老师的帮助和同学的陪伴下,专注学习绝不意味着苦不堪言,而是最纯粹的努力会带来最纯粹的快乐,也会让你愈发珍惜生活里的每一份小确幸。    
    希望中考的学弟学妹们心无杂念,放平心态,十分努力自会匹配十分收获,金秋九月来到驻高,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希望你们从我的母校驻高启航,我在香港大学等你们!
 
636班  邹榆红 —南京大学


 
    我是邹榆红,在驻高的日子是我活到这么大最充实的日子。没有任何的水分,那种为了唯一一个目标坚持到死的感觉,在之后的人生中,好像再也不会有了。当时我们老班的话,“不学习,你将被淘汰”,不知道是多少同学的座右铭。奋斗,这就是高中。如果你即将面临高考,我想告诉你在大学你会有资本追逐自己认为正确的人生。大学层次的高低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无论结果怎样,请保持状态,继续努力。如果你在高二,相信对这个年级的疲惫已经深有感触。新鲜感逐渐褪去,而未来的目标似乎还没有到来。但努力不会白费。足够量的练习和坚实的基础会给你一个不太手忙脚乱的高三。如果你进入高中一年级,应该没有了刚进入校园的迷茫,有大致的学习方式,请形成或保持良好的习惯。
    在大学,高中对我最好的影响,就是严谨规律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作息。自制力、逻辑思维以及追求卓越不甘落后的心态,是地高带给我最宝贵的财富。
    希望你们从我的母校驻高启航,我在南京大学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