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2021年招生简章

2021-06-06 10:44:10
学校简介
 
 
       驻马店高中始建于1927年,是驻马店市直属普通高中,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河南省文明校园、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科技活动特色学校,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等近40所重点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和海军招飞“优质生源培养基地”,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先进单位。
 
校园环境
 


 
       学校环境优雅,行在校园,如临画境。现代化教学设施、设备齐全,能够保障学生接受优质的高中教育;全新装修的学生公寓整洁舒适,宿舍内有衣柜、书桌、个人储物柜、独立卫生间等,为学生提供温馨的休息场所。餐厅是省校园一级餐厅,可容纳4000人同时就餐。教室、宿舍、餐厅均有冷暖空调。
 






 
办学优势
 
       教师团队实力雄厚。教师队伍中,研究生学历以上教师160多人,特级教师3人,省级和国家级骨干教师98人,省级名师20人,中原名师2人,河南省名班主任1人。形式多样的德育培训、教学研修,致力于让每个教师成为专家型教师;新入职青年教师均为国家“双一流”高校的优秀毕业生,且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
 






 
       课程建设特色突出。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学校围绕“中原名校”的发展目标,继续完善“全面+特色”的课程体系。包括以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为核心的基础知识通修;以五大学科竞赛为重点的培优特长精修;以艺术、体育、科技等社团为亮点的多元个性选修;以长期性发展为特征的生涯规划教育研修等。着眼能力培养、训练思维品质、发展创新能力,教学成果显著,科创课程在继2018年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之后,2021年再次荣获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
 






 
       生活润心立德铸魂。学校坚持“以德为先、以文化人”,围绕生活德育理念,通过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和生动活泼的综合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体验成长的过程,享受成长的快乐,形成了“生活润心,文化铸魂”的德育特色。
 






 
成绩斐然
 
       学校具有辉煌的办学业绩,培养了施一公、张泽民等国际著名科学家,张超超、司勇等党的优秀干部和张磊、宋新宇等商界翘楚。近年来,学校瞄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培养目标,依据新高考评价体系,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毕业生每年有50多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近600名学生进入“双一流”高校深造。2020年高考,张子扬、高奕申、高驰远分别位居全市理科第一、二、三名,其中张子扬、高奕申被清华大学录取。张暄烨同学入选海军飞行员。
 
招生计划
 
       2021年计划招收36个班,每班55人,共1980人。其中面向各县提前批招收宏志班、创新实验班4个班共220人,面向驿城区、开发区、市直初中招生1760人。
 
招生办法
 
       今年我省普通高中中招报名和志愿填报工作将统一在“河南省中招考生服务平台”(网址:http://gzgl.jyt.henan.gov.cn/zk/)上进行,考生在当地教育部门规定的志愿填报时间内,登录并按照要求填报我校志愿即可。
 
特别提醒
 
       1. 考生要妥善保管自己的登录密码,确保个人信息安全。防止他人代替或限制考生填报志愿。

       2. 我校志愿分为提前录取类和普通录取类两个批次,面向全市招生计划的志愿填报与各县中招志愿填报同时进行。

       3. 各县建档立卡的贫困考生可填报我校提前批次宏志班志愿,各县其他考生可填报我校提前批次实验班志愿。

       4. 驿城区、开发区和市直初中考生须第一志愿填报我校,才能被我校录取,才有资格享受我校的分配生录取政策。

       5. 考生若填报其他学校的提前批次志愿且被其录取,我校将不能录取;填报我校的提前批次志愿没被录取,不影响我校和其他学校普通录取类批次录取。
 
招生咨询
 
       咨询地点:

       驻马店市置地大道西段驻马店高中新校区综合楼一楼教务处

       咨询电话:

       0396—2685002

       各县咨询电话:

       确山县:王老师  13839612988

       泌阳县:高老师  13839691769

       汝南县:王老师  13598936970

       正阳县:李老师  13723060185

       上蔡县:余老师  13137869096

       平舆县:周老师  13939661655

       遂平县:范老师  13507669280

       西平县:康老师  1393960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