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行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驻马店高中校长吕军说给青年学子的知心话

原创:杨朝龙 李小新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3-20 08:00:00


 
    3月15日下午,在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月”教育实践活动之际,驻马店高中校长吕军应校学生会邀请,在实验楼二楼录播教室和学生会主要成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回应学生共同关切的有关问题。

 
    驻马店高中学生会外联部长、749班王一鸣主持了本次活动。

 
    驻马店高中团委李小新老师汇报了学生会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

 
    学生会主席、706班汪怡文,副主席、749班王涵迟,副主席、713班赵艺,青年实践部成员、746班江宽,学研部成员、736班顾瀚祥就学习、生活、个人成长、学业规划和学校发展的问题先后提问,吕军一一作了耐心详细的回答。他的回答亲切形象,声情并茂,不仅有走心入肺的感人故事,更有寓意深远的治学箴言。

 
    吕军在回答中强调,学生是校园的主人,是学习的主体。学生会一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学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积极营造乐观向上、勇毅超越的学习氛围;要深入同学们的思想、心理和生活,注意搜集同学们对学校的意见和诉求,及时向学校反馈,努力为大家创造温暖和谐的成长环境;要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和校外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在驻高能够充分张扬自己的个性,在快乐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最后吕军寄语大家,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时刻听从内心那个积极的你、向上的你、奋发的你,坚守心中的目标,不因外界的干扰而改变初心,“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要永葆一颗真心童心,终生向善向美,满怀感恩之心,时刻传递善意,“行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吕校长的话以后非常振奋,今后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同时做好学生会工作,做其他同学学习上的榜样和生活上的服务员,为个人的高中生活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驻马店高中副校长杨峰,办公室主任袁涛,政教处主任刘玉彬,团委副书记杨朝龙、宋丽娟,学生会20名成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