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家长学校举办2020年春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5-29 21:00:00
 

 
       5月29日晚7点,驻马店高中举2020年春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家长培训会,培训会由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童青少年科主任、主任医师郭平主讲,副校长杨峰出席并主持。
 

       郭平分别从学生的学习问题、人际交往问题、青春期问题、挫折适应问题、常见心理问题或心理疾病、家长应该如何干预等六个方面,就“家长如何早期识别和干预青少年的心理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指导,并通过真实案例予以剖析论证。
 





       郭平认为,孩子的心理问题(疾病)与家庭教育、孩子日常行为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的日常行为,多鼓励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家庭教育方面做到提前放手,培养孩子的独立自主能力,逐步提高孩子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从而改善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使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他希望家长都能掌握孩子心理问题和疾病的辨别、疏导方法。
 

       学校全体班主任和家长收听观看了本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