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级中学举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构建和谐生态校园”主题班会

李宴彬2018-03-13 15:29:35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精神,构建和谐优美校园,驻马店高级中学积极响应,于3月12日晚组织各年级各班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构建和谐生态校园”主题班会,在全市学校中率先掀起了“创建森林城市”宣传教育进课堂的热潮。

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通过什么是“森林”、什么是“国家森林城市”等问题引出班会主题,随后向学生详细介绍了我市“创森”工作,让同学们明白“国家森林城市”是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是最具权威性、最能反映一个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也是建设生态文明、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

随后,各班通过小品表演、知识问答、观看宣传片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相关知识。同学们们紧紧围绕“创森”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森林对人类的重要作用展开讨论。在知识小竞赛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激烈抢答,教室中不断响起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通过此次班会,提高了学生对创建森林城市重要性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爱绿、护绿、建绿做起,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踊跃参与到“创森”活动中,人人都成为此次活动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为驻马店市的“创森”工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通讯员:驻马店高级中学   李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