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倡议书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9-16 19:55:07
    各位老师、同学、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网络已经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网络在为我们提供丰富的信息资源,创造精彩娱乐时空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相伴而生,各种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侵权时有发生,网上黄赌毒、暴力恐怖以及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屡禁不止,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损害人民利益。传播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也成为需要我们共同担起的责任与义务。在此,我校向大家发起以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遵循网络行为规范,做到依法上网,文明上网。辨别网络陷阱,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切实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
 
 
    二、互联网时代,不仅要求网民有较高的网络文明素养,更需要严格遵守各种相关网络行为规范,要主动防范个人信息泄露,对陌生电话、短信、微信别轻易相信,要通过不同方式确认。积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抵御网上有害信息的能力,在维护网络安全中做行动者、倡导者。
 
 
    三、自觉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播正能量。坚决抵制网上色情暴力恐怖音视频、图片、文字的传播,积极举报违反国家法律、影响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宗教极端思想的互联网违法违规不良信息。
 
 
    四、切实承担起时代重任,不断增强明辨是非、判别对错的能力。不断提升网络素养,提倡先进文化,摒弃消极颓废,争当中国好网民,履行网民义务,共同推进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维护网络安全就是维护每个网民自身的安全。让我们从我做起、参与其中,汇聚起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筑牢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争做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中国好网民。
 
驻马店高级中学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