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8-07-07 10:49:3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日前,驻马店高中校党委统一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七一前夕,各党支部响应党委号召,积极开展相关活动。

    6月17日,2016级党支部前往兰考参观学习,活动主题:弘扬焦裕禄精神,继承革命传统,推动教育教学。在焦裕禄同志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焦裕禄纪念碑三鞠躬,凭吊焦裕禄同志;在焦裕禄同志雕像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焦桐广场,全体党员驻足观看,领悟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艰苦创业的精神;在绿化长廊,全体党员信步观瞻,感受兰考人民植树造林的丰硕成果;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观看了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纪录片,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事迹的介绍,大家认真聆听、静静观看、默默思考。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精神,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当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为驻马店高中跨越式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6月30日至7月1日,2015级党支部、2017级党支部、老校党支部驱车跋涉、前往山西晋城,寻访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晋豫边抗日纪念碑前,全体党员神情庄重,默哀致敬,凭吊无数为革命献身的先驱、烈士;在李先念司令员居住地、李先念整军地旧址,全体党员一同回望李先念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面对风云际会的形势、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前辈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在革命传统精神的感召下,全体党员备受鼓舞,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昭示着驻马店高中党员奋蹄扬鬃、势若奔马的精神状态。

    7月6日,行政一支部、行政二支部前往革命老区桐柏,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暨廉政教育活动。在桐柏革命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聆听桐柏英雄的革命事迹;在桐柏红色廉政文化展馆,同志们认真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图片,进一步锤炼党性,强化纪律;在桐柏英雄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宗旨。行政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自身修养,今后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为我校再创新辉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5日、6日,驻马店高中初中部(市二十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行22人赴红旗渠,举行了以“弘扬红旗渠精神,庆建党九十七周年”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怀着景仰的心情聆听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更加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道理;在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每个人都耳闻目睹着当年红旗渠修建者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情景,感受着“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十六字红旗渠精神。党员同志在党旗下重温誓词,深深感召着其他同志的心灵: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在大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今天,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伟大征程中,我们更应在伟大的时代寻找伟大的精神,用伟大的精神去激励我们立足本职岗位,为党的事业奉献出每个人最大的力量!

    党的十九大以来,驻马店高中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党建为统领,锐意改革创新,教育引导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示范带动作用,各项工作取得较大进展,2018年高考更是取得历史新成绩。通过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使各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使全体党员的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自身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新时期,全体党员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必将会在驻马店高中科学快速发展新征程中永远在前、永做表率、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