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行政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2023-11-27 11:35:44
 
       11月24日,驻马店高中行政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求是》杂志10月16日第20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目的是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明确理论创新的方位、方向、方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会议认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取得重大成就,能够领导人民完成中国其他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根本在于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并不断结合新的实际推进理论创新,使党掌握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历史经验基础上,提出并阐述了“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为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好、运用好。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理论创新的魂与根,要始终坚守,决不能抛弃。推进理论创新是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而不是坐在象牙塔内的空想,必须坚持在实践中发现真理、发展真理,用实践来实现真理、检验真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是一个不断丰富拓展并不断体系化、学理化的过程,要不断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教育引导全党全国更好学习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人民的创造性实践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不竭源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要注重从人民群众的创造中汲取理论创新智慧,着力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亿万人民心中,成为接地气、聚民智、顺民意、得民心的理论。

       围绕“践行宗旨 为民造福”主题,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相关内容,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并进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作为行政支部党员,我们要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服务保障和学校发展,始终自觉地从思想上尊重师生、感情上贴近师生、行动上深入师生、工作上依靠师生,切实把师生呼声当做当作第一信号,把师生满意当作第一标准,把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转化为服务师生的激情和提升工作质量的动力,以“舍我其谁”的信心和勇气,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争当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