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9-17 23:40:00

  9月17日下午,驻马店高中在新校区行政楼二楼阶梯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作以安排部署。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贵喜,副组长何雪峰,组员于千、罗聪、苗秋阳,驻马店高中党委书记吕军及其他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副校长杨峰主持会议,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参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吕军作了动员讲话。讲话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对扎实开展好此次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基础上,充分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明确教育为民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的具体目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让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要不断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要深入教学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要广泛听取广大教职工对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深刻检视反思;要紧盯突出问题,要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效果到位,抓好整改落实,打造忠诚、担当、务实的干部队伍,组建团结、高效、新型的教师队伍,营造健康、公平、优质的育人环境。三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加强舆论宣传的基础上,要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贵喜发表讲话,就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了指导意见: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对象,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加强分类指导。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既保证主题教育全覆盖,又不搞一刀切、一锅煮,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五要解决突出问题。要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要落实主体责任。驻马店高中党委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市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会上,新校区2018级党支部书记赵春梅,党员教师、“天中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杨慧聪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教育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与会人员在学校办公室主任袁涛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