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莅临驻马店高中调研指导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10-09 20:50:00

  10月8日下午,国庆小长假刚刚过去,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莅临驻马店高中,就驻马店市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和检查指导。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何白鸥带队调研并讲话,驻马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红本等陪同。

  指导组认真察看了驻马店高中的办学设施,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和教育教学成绩;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马店市直第十二巡回指导组、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驻马店高中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

  驻马店高中党委书记、校长吕军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谋划、抓重点、抓统筹,明确工作着力点,找准工学结合点,精准指导,有力推进,确保了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在党委班子的领学促学和示范带动下,全体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做到了在学习教育上用心、在调查研究上用情、在检视问题上用功、在整改落实上用力,取得了主题教育的初步成效,为学校快速发展增添了政治保障和精神动力。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在汇报中指出,市教育局党组紧扣主题,以“四个坚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是坚持做到“四个迅速”谋好开局,即成立专门机构迅速、制定方案迅速、动员部署迅速、贯彻落实迅速;二是坚持“四个步骤”稳步推进,即注重落实学习研讨计划、注重学原文悟原理、注重结合实际拓展学习、注重党员干部全覆盖;三是坚持“四个认真”贯穿始终,即认真选准调研课题、认真开展调研、认真检视问题、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四是坚持“四个强化”确保实效,即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宣传指导、强化作风转变、强化实施效果。

  市直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贵喜就本组9所市直大中专及中学主题教育巡回指导情况进行汇报,肯定了驻马店高中主题教育的开展工作。李贵喜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式开展前,驻马店高中党委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及时反应,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学习教育,做到了超前谋划,先学一步。活动开展过程中,学校党委在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的前提下,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形成了特色。印制应知应会手册、树立党员教师典型、红歌传唱活动、国庆升旗仪式等活动务实笃行、入脑入心,在全市社会引起了较大反响;特别是绩效工资分配制度、岗位聘任制度改革和新生“阳光分班”等整改措施,获得了师生家长的普遍好评。

  听取汇报后,指导组组长何白鸥作了重要讲话,肯定了以驻马店高中为代表的驻马店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说,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驻马店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升政治站位,积极组织谋划,结合教育自身特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特色鲜明、扎实推进、富有成效。
  在谈到青少年思想教育的重要性时,何白鸥以当前香港局势为鉴,深情回顾了44年前高中老师给予自己的谆谆教诲。

  何白鸥要求,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和教书育人使命,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使广大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在思想上得到升华,认识上得到提升,真正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起到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的表现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谱写绚丽新篇章。

  指导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郝宝林,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洪波,省委外办人事处副调研员段传青,省应急管理厅政治部宣传训练处副调研员王艳,省检察院政治部人事教育处主任科员楚云涛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