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9-14 19:00:00

  “每位干部都要切实履行责任,解决好分管领域内师生、家长最盼望最急迫的问题,众人划桨开大船,共同把我校各项工作做好。”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在驻马店高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强调。

  10月12日下午,驻马店高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驻马店高中积极反应、主动作为,氛围浓厚、进展有序,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整体推进,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持续深入。本次征求意见座谈会是根据我校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旨在通过民主座谈,倾听师生和家长心声,广泛征求在党建工作、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改革、师德师风建设、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会议由副校长杨峰主持,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处室主任、年级主任、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近5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处室主任立足部门实际,提出了学校管理方面存在和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主要涉及学校餐厅问题、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绩效的及时发放等。几位年级主任结合本年级的工作及一线教师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谈了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包括“青蓝工程”的实施、学历案的印制和使用、多媒体教学设施的培训、课堂教学效率的提高等。教师代表就改善办公环境、加强青年教师的培训、关注青年教师职称晋升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家长代表则对学生的作息时间调整、学生餐厅的饭菜质量、加强家校沟通等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班子成员则坦诚相待,每一条意见都当场给予解答、回复,每一条建议都虚心接受,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

  最后,党委书记、校长吕军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参加座谈的各位同志表示感谢。他说,刚才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出对学校发展的强烈责任感,体现出对驻马店高中的深厚的感情,可以深切感觉到大家维护、支持学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此次座谈会就是要真正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管理是学校发展的保障,管理的效果、效率则是管理的体现。学校党委班子十分重视这次意见征求座谈会,对于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将照单全收、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师生、家长最期盼最急迫的问题。各处室主任、年级主任一定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深入到师生当中,多去校园各个角落看一看,多去办公室、教室、寝室看一看,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众人划桨开大船”,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用数据说话,用成绩说话,回应社会关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