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驻马店高中党员赴竹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10-22 22:00:00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19日上午,驻马店高中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革命圣地竹沟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党史国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进一步淬炼党性,守牢初心。



 
    巍巍青山埋忠骨,啸啸松涛颂英灵。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以表达无尽的怀念和无限的敬仰。党委书记、校长吕军代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纪念碑前,2019年新党员张建飞、李小新和全体党员整齐列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响彻天空的铮铮誓言使全体党员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的信心。
 





 
    走进竹沟革命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大家好像置身于那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大量历史图片、革命文献、文物以及历史场景复原、电视短片、艺术雕塑等,形象直观地展示了当年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艰难历程,再现了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无私奉献、拼搏奋斗的壮美情怀。一幕幕历史场景,一件件动人事迹,不屈不挠的红色精神品格深深地感染着每个人,使每个党员的内心都受到了巨大震撼。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力地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党员增光、为党旗添彩,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驻马店高中科学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