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驻马店高中校园社团2019年招新场面火爆!

原创:朝龙 丽娟 元甲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3-08 08:13:52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3月6日中午,驻马店高中教学楼前春意融融,校园社团2019年招新活动在这里火爆进行,“名堂话剧社”“NANA美术社”“心理学社”“舞蹈协会”“远方诗社”“聚能团物理社”“篮球社”“足运”足球社等将近二十个社团开始“招贤纳士”。社团负责老师提前做好了各具特色的社团海报,为自己的社团做宣传。学生们热情高涨,走到心仪的社团前仔细询问,慎重选择。
    各个社团为了招纳贤才在各自的海报宣传上颇下工夫:
    生活不仅仅有眼前的衡水卷和考纲,你还可以有诗和远方!
    画一方世界 绘精彩人生 NANA带你飞往艺术的殿堂
    人生如戏  全凭演技  现场“被改名”为戏精协会。
    厉害了!科技改变生活。
    一团更比六团强?好吧!看在你是学霸和那些搞不懂的电路图份上,算你强!
    谁也不要打扰我,我想静静!
    男生拒收,广场舞灵魂舞者除外
    女生拒收,身高一米八除外
    标准参照篮球社
    社团活动作为课堂教学的补充和延伸,它拓展了教育的思路,为教育者提供了一个新的教育模式,促进学校德育教育的研究和发展。学生社团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是实施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它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发展了学生的个性特长,激发了学生的无限潜能,也能够满足学生的多元文化需求,在落实素质教育和学生自主管理方面发挥着重要重要。
    驻马店高中历来重视学生社团工作,社团文化已经成为驻马店高中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对学生社团的建立有一套完整的审批制度,经校团委审核批准成立的社团,在团委老师的监督下组织召开会员大会,审核章程,选举产生社团管理人员,并登记造册送团委备案。社团的指导教师定期对该社团的主要工作及活动开展进行面对面指导,适时对社团干部及会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在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学校无偿提供场地:多功能厅、体育馆、足球场、阶梯教室、实验室等。

    驻马店高中学生社团成绩也是可圈可点。2018年,在驻马店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学校争创省级文明校园的活动中,驻马店高中的学生社团表现积极,异彩纷呈,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多次表扬肯定,“清音社”广播社团、“腾跃文学社”“心理学社”等多次获得市级优秀社团称号,“科创社团”成员在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中斩获了河南省唯一的一个一等奖和其他奖项,“国术社”成员曾多次与国外友人交流切磋中国功夫。
    本次活动由于时间限制,很多学生在招新结束时仍然在寻觅自己心仪的社团,基于兴趣爱好的选择让每个学生对社团充满了期待,他们期待着更多志同道合的追梦人一路同行!不负春光,不负己!据不完全统计,本次社团招新共吸纳社团成员将近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