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徽 校训 校风

2017-01-12 09:05:00

校徽


    学校校徽以“驻马店”首字母“z、m、d”抽象变形而来,字母之间的组合精妙独特,融文化元素与视觉元素于一体,巧妙地传达出学校的办学理念。
    校徽主体中蓝色部分以驻马店标志性建筑“天中塔”为构思来源,象征着学校不断攀登,“扶摇直上九天”的宏伟气魄。金黄色部分用简单的笔触描绘出天马的意象,与学校名称相契合,意味着学校驰骋天地间的豪情,寄托了学校腾飞的美好愿望。顶部圆形为太阳,象征着学校蒸蒸日上的发展风貌。同时,太阳、天中塔、天马三个元素搭配,巧妙地构成汉字“书”,表达出学校教书育人的职能,以此希望学生做顶天立地之人,成就璀璨人生。
    校徽整体采用圆形结构,外围采用阴、阳文字突出学校名称,以蓝色、金黄色、绿色为颜色搭配。蓝色代表智慧、宽容;绿色代表生机、和谐;黄色代表青春、活力、丰收。整个校徽蕴含学校丰厚的历史底蕴,突出学校和乐和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出学校“中和”的核心理念,活泼大气、内涵丰富、主题突出;颜色明亮,易于宣传。
 

校训

 

行 仰 浩 气   学 驰 天 下

 

校风

谦 和 臻 美   勤 进 日 新

 

教风

盛 德 有 范   博 学 精 教

 

学风

善 思 明 理   韧 学 力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