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 抓出实效 2017级第三次教研活动综述

李宴彬2018-09-26 10:25:06
 

扎实推进    抓出实效   

2017级第三次教研活动综述

     新学期,新气象。本期以来,2017级各项  教育教研活动正在有声有色地开展。为了打好教研组团体战,年级加大了对教研活动的要求、检查和监督。本期教研活动主要是对月考试题进行评估分析、对各学科教育教学活动进行安排。现总结如下:

语文教研组

对月考题最终命题审定研讨。

具体内容:

1.试卷结构由高考标准题型调整为重视本地教学进度,重视基础知识的积累考查。

2.课内文言文句式、字词和默写的考查加重。

3.诗歌鉴赏调整难度系数,文言文翻译变为三题。

4.文学类文本侧重环境、人物及情节作用的命题考查。

5.作文,材料作文重视价值观的树立和宣扬。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19879568715881706.jpg

 

数学教研组

探讨本次月考考试内容会出现的问题,集思广益。

1.针对订阅资料,要求组内人员不得私自订阅资料,由学校统一征订。

2.领会讨论与教学相关的事故问题,提醒组内人员务必认真遵守,按时上下课,批改作业。

3.考试内容以基础为主,督促学生认真复习,应对考试,考出理想成绩。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91401309137367564.jpg

 

英语教研组

听评课及考试。

具体内容:

1、按照顺序进行评听课。

2、考试出题及复检(本次由刘瑜老师出题)。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99377764107570094.jpg

物理教研组

探讨恒定电流教学组织。

具体内容:

1.强调月考事宜——统一进度。

2.明确月考阅卷要求,要求每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3.由于恒定电流知识相互交叉,互相渗透,讨论如何对教材知识二次加工授课以及资料的使用切割,可一次性讲完前6节电路部分,后开展电学实验专题,而后处理习题,可考虑自己对基本知识点印题。

化学教研组

1、研讨培优老师及任务; 

2、讨论月考试卷及复习。

具体内容:

优老师名单:郭俊涛  刘静萱  熊文娟  毛文营

月考出题:郭俊涛

审题:黄涛

难度一般。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01003930330336869.jpg

生物教研组

活动名称:《免疫调节》课堂安排。

具体内容:1.免疫系统的组成;2.非特异性免疫;3.特异性免疫。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34108653152621199.jpg

政治教研组

具体内容:

1.简单介绍这次月考的出题情况;

2.商讨了复习计划;

3.确定了下段教学工作计划。

 

历史教研组

活动名称:讨论月考试卷

具体内容:

1.讨论试卷结构、难度。

2.试卷改卷分工任务。

3.讨论月考之后的教学进度,推进课堂新理念的落实。

C:/Users/ADMINI~1.US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84765595591000674.jpg

地理教研组

活动名称:盐场形成的区位条件。

具体内容:

1.气候;

2.地形

基岩海岸,耐冲刷,适宜建优良海港。

泥质海岸,地势平坦,海滨有大片低地泥滩,即便引进海水,又不易使卤水下渗,是开辟盐场极为有力的场所。

                2017年级组

                201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