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提升 未雨绸缪 ——驻马店高中2018-2019秋期第21周高三教研活动小记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张国存 王玉红 2019-02-04 11:16:28

光阴荏苒,转眼间又一个学年过去了。1月21日、22日,驻马店高中高三年级各学科教研组举行了本学年秋期最后一次教研活动,即考前动员会和教学教研工作总结反思。

 

 

按照年级组统一安排,各教研组长在会上对本学期教研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回顾梳理,围绕本组开展的集体备课、听课评课、出题阅卷、学历案编写、教研组建设等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反思,指出了工作的亮点,反思了不足及原因,对下学期的高考复习备考工作进行了谋划布置。并要求每个老师针对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写一篇个人教学教研总结和反思;同时要求考前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考后通过认真阅卷发现并记录问题,增强试卷评讲的针对性。

 

 

高三年级主任王华军参加了部分教研组的活动,对各教研组本学期的工作作总结性发言,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反思教训,提出要求。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教研,促进自身专业发展;强调备课组要发扬团队精神,深入推进高三教学教研。同时,就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广泛征求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教研会通过对本学期教学教研工作的总结反思,给了老师们更多的感悟和启迪,进一步明确了高三教学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对下学期的高考复习备考工作具有更加有利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