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召开新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9-12 08:30:00
       9月11日下午,驻马店高中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新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总结上一学年的教学工作,并对新学年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教务处主任李炳硕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指出当前教学常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日常教学管理提出意见。
 

 
       教科室主任张国存详细阐述了教研工作对打造高效课堂的意义,并就当前的教研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思路。
 

       副校长卓黎明对年度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要把“抓课堂、抓练习、抓考试”作为教学常规管理和评价的具体抓手,以高效课堂建设和优秀生培养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主线,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卓黎明还提出了即将召开的“第三届教学研讨会”的目标任务和初步方案。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吕军指出,教研组和备课组是学校教学工作实施的重要组织,是保持与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堡垒,是教师专业能力增进的重要舞台,也是教师形成专业归属感与学科崇拜的发源地。教研组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指示,研究课程标准、教材和教学方法,结合教学工作钻研教育理论和专业科学知识,总结、交流教学和指导课外教学活动的经验。因此,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的工作意义重大。
 

       吕军要求,各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要专心研究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让自己成为本学科的权威教师,增强自身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要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和师德修养,坚决摒弃自私自利、个人主义等狭隘思想,自觉抵制不良社会风气的诱惑,做廉洁从教的典范和楷模。
 

       吕军强调,课堂教学改革是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也是学校突破瓶颈、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责任在肩、任重道远。他要求全体与会同志充分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扛起学校发展的重任,为实现“中原名校”发展目标奋力拼搏。
 

       学校年级主任、各科教研组长和各年级备课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