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召开2021—2022学年度上期教学教研工作会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1-08-18 09:00:00
       8月17日下午,驻马店高中在原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上期教学教研工作会,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副校长卓黎明出席。
 

       会议由教务处主任郑记科主持,各年级主任,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会议。
 

       2020级英语备课组长王晶、2019级数学备课组长马杰分别总结了本年级近期开展的线上辅导情况并分享了工作经验,汇报了团队组建、课程准备、设备调试、任务分配、云课堂使用和教研互动等方面的情况。
 



       河南省特级教师、教务处副主任曾雅茹就上学期教研教改情况作了详细总结,对新学期基于大单元的学历案编写、课件制作及作业建设进行安排,并就各备课组长的工作职责提出具体要求。
 

       卓黎明对教学干部、学科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的业务水平、管理能力进行具体指导。“打铁还需自身硬”,他要求大家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提升个人工作标准,冲在前、干在前,沉下去、抓深入,争做标杆、权威。他强调,要抓课堂教学改革,抓常规教学检查、反馈和通报,加强作业建设管控,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吕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课堂改革的核心就是教和学的关系,明确好课堂要素,用好教学技术,打造全方位、分层次、成体系的教学途径,教好学生,是我们今后教学工作的改革方向和路线图”。
 

       他要求学科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在新教学模式的引导下,统一思路,进入角色,明确责任,在新学期有新的进步,努力打造专业的、负责的、幸福的工作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