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印刷体惊艳亮相——论高颜值卷面的重要性

原创: 李勇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3-28 22:00:00

    一个人的字是一个人的脸面,工整、漂亮的书写令人赏心悦目,神清气爽,给人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古代中国人是非常强调书写的,在某些朝代,要求参加科考的人必须要写得一手好字,书写不过关的人是没有资格参加科举考试的。

    话说见字如见人,好看的字在哪都受欢迎,在高考考场上更是不例外。书写太差,考试会非常的吃亏。高考阅卷老师们普遍认为,一个书写不好的学生,尤其是文科生,丢失6——7分甚至10分是常态。这个分数就叫“卷面分”,卷面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你能否多拿几分。

    如何在卷面上取得优势呢?我们先来看一看高考书写要求和作文评分标准:
    1、卷面干净整体让人神清气爽:态度认真书写整齐
    2、条理层次清晰感觉有条不紊:概括性强逻辑性强
    3、美观赏心悦目博得阅者欢心:布局合理文质兼美
 

 

    驻马店高中刚刚进行了高三年级一模考试和高一高二年级月考,小编整理了一些赏心悦目的优秀卷面,供大家参考。
 

语文作文是这样的

 

数学卷面是这样的

 

英语卷面是这样的

 

文科卷面是这样的

 

理科卷面也可以很美观哦


    我们再看看不讨阅卷老师喜的几种字体,提醒考生们一定避免。
 

杂乱涂鸦式

 

蚂蚁飞行式

 

深坑寻幽式

 

卑微木柴式

 

倾倒颤抖式


    看了反面教材别紧张,我们只需要抓住一点:把字写工整!写清楚!就不会太吃亏。
 

不算漂亮但很工整的

 

不算漂亮但很清楚的


    划重点:

    1、高考答题写字不是书法考试,可以写得不漂亮,但是一定一定要能看清楚!
    2、尽量写楷字,或者说尽量不要连笔;
    3、别抠门,写稍大点,至少占满四分之三格子;
    4、需要一大段文字时,写之前要排版,避免涂画;

    再次嘱咐:请同学们重视卷面,请把字写清楚。

    同学,你的卷面颜值够高吗?要是不够高的话,记得回去练字好吗?相信小编,练好字,考试不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