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驻马店高中文明交通、 文明旅游倡议书》的通知

2019-03-15 16:23:30
关于印发《驻马店高中文明交通、
文明旅游倡议书》的通知
 
各科室、各年级:
   为确保我校师生暑假出行安全,落实我校“创文”工作计划,引导广大师生争做文明使者,学校特向全体师生发出“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的倡议,现把这个倡议书印发下去,希望你们组织师生认真学习落实。
 
 
驻马店高级中学
2019年3月15日
 
 
 
 
 
 
 
 
附:
驻马店高中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倡议书
 
全体师生:
暑假将至,为了进一步深化、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大家过上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积极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学校向大家发出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的倡议,内容如下:  
一、文明交通
  1、做绿色出行的引领者。倡议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采取步行、骑自行车等出行方式;尽量少开机动车,或选择拼车出行,为我们的地球减少一些负担。
2、做安全出行的实践者。走好文明路,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车行道上招呼出租车、公交车,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不乘坐无牌车、电瓶三轮车等低资质、无安全保障的违法载客车辆,不骑自行车、电动车走机动车道。
3、做文明驾驶的宣传者。向家长、亲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开好文明车,拒绝酒后驾驶,做到不超速行驶、不无证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违章停车、不在斑马线上抢行、不与非机动车争道等。
4、做文明交通的劝导者。对家长、亲朋和其他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要及时予以劝阻、纠正,让文明交通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文明旅游
1、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2、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
  3、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
  4、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5、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6、尊重别人权利。不强行和外宾合影,不对着别人打喷嚏,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各宗教、各地域的文化习俗。
  7、讲究以礼待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脏话。
  8、提倡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
  老师们、同学们,美景人人喜爱,生命值得珍惜。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践行交通法规和旅游法规,切实增强公德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文明交通,文明出游,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祝大家暑假愉快。
 
编辑:苏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