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溺水—驻马店高中主题安全教育活动聚焦

2018-05-18 10:26:03

珍爱生命远离溺水—驻马店高中主题安全教育活动聚焦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学校安全工作,保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我校保卫科遵照上级有关部门的文件精神,按照《驻马店高中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方案》,从五月份开始,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学校要求全体师生以“防溺水专题教育”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要从重视人的生命的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认真开展好“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教育活动。

        5月17日,学校向全体学生家长印发了《驻马店高中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防溺水)》,对家庭安全教育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和要求,使防溺水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到每位学生家中,并让家长签写回执单,回收率达100%,由学校存档。同时,制作宣传版面,宣传防溺水知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QQ图片20170629141923.png

        从五月底到六月初,通过校QQ群、校微信群传发了防溺水专题教育视频,各班按要求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活动。以典型的案例警示和教育学生,向学生描述溺水致死原因、溺水症状,使每一个学生在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上都得到了提高。通过宣传教育,使学生学到了防溺水的安全知识,知道了怎样保护自己,怎样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QQ图片20170629141936.pngQQ图片20170629141942.png

        六月,在教学楼二楼连廊利用原来空置的墙面空间,安置宣传橱窗,使之成为学校固定宣传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的新阵地。在此期间,利用校园广播系统,在上午的大课间不间断地宣传防溺水知识,重点教育全体学生要做到“六不一会”。

 QQ图片20170629142049.png

        6月23日,学校组织高一、二年级的全体学生参加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签名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签名活动现场场面壮观,秩序井然,把“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QQ图片20170629142101.png

QQ图片20170629142110.png

        “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应警钟长鸣!绷紧安全这根弦,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工作,以防溺水专题教育为抓手,确保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安全教育课程学习和各项专项活动,为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