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陈喜成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8-04-16 15:59:55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驻马店高中2018年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喜迎党代会,跨越新征程。2018413日,驻马店高级中学隆重召开2018年党员代表大会。与会党员代表、列席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听取了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的委员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党委书记王红卫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绩推进教育教学更快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线,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学校取得的显著成绩,总结了经验和不足,明确提出了今后几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描绘了驻马店高中波澜壮阔的发展蓝图。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驻马店高中励精图治、砥砺前行的五年,是经受住各种困难考验,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的五年。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复杂严峻形势,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任务,积极进取,锐意改革,党的建设卓有成效,教育教学硕果累累。校风、学风和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驻马店高中的恢复性发展。

报告强调,未来的三年,将是驻马店高中发展上台阶的重要时期。面对学校发展新的机遇和挑战,一定要认清自身条件,准确研判形势,牢牢抓住机遇,沉着应对挑战。今后几年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强化责任、开拓进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早日建成“中原名校”而努力奋斗。今后三年的奋斗目标是:着力建设“质量校园”,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着力建设“文明校园”,文明创建达到新高度;着力打造“平安校园”,保稳定促和谐;着力打造“美丽校园”,育人环境不断优化。

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教育教学质量问题,报告特别指出,作为全市基础教育的龙头,质量是驻马店高中发展的生命线。必须坚持以质量发展为根本,把提升质量、提高升学率作为做好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作为创建“中原名校”的立足点。

报告提出,2018年高考,要实现清华、北大“保35冲击10”和应届一本上线率超过50%的目标。争取在2020年实现“96310”目标。即,本科上线率95%以上,一本上线率60%以上,211985等双一流重点高校录取率达30%以上,清华、北大等顶尖名校录取人数实现10人以上,教育教学质量在全省名列前茅。

蓝图催人奋进,实干成就梦想。报告着重强调,要实现以上目标,真正建设成为“中原名校”,关键在党,关键在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报告最后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站在历史新节点,全体党员要强化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意识,以校党委为核心,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现实破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着眼未来发展抓好打基础利长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以更加奋发有为精神状态,更加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更加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为加快驻马店高中快速发展,实现“中原名校”目标、再创历史新篇章而共同努力奋斗。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这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凝聚了人心;这是一次鼓劲的大会,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振奋了精神。我们坚信,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有力激发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推进科学发展的热情和创新精神,全面开创驻马店高中教育教学改革和快速前进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