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员干部与橡林村贫困户结对帮扶

陈喜成2016-07-26 14:54:57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与驻村贫困户

实施结对帮扶

“七一”前夕,高温酷暑,烈日炎炎。驻马店高中党员干部在校长熊俊占、党委书记王红卫带领下,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来到蚁蜂镇橡林村,深入贫困户家庭,实施结对帮扶。

 

按照有关要求,第一书记派出单位要与所驻贫困村结对帮扶,党员干部要与所有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目前,橡林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7户,经过精准识别后,确定了重点贫困户26户。这些贫困户都与驻马店高中的党员干部结成了帮扶对子,既明确了帮扶人,也初步制定了帮扶措施。为落实帮扶责任和措施,推进精准扶贫,学校组织了这次的帮扶活动。

由于贫困户分散在不同村民组,大家兵分多路,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分头前往。在蚁蜂镇党委书记张建设、镇长赵敏陪同下,熊校长、王书记先看望了村委附近的两户贫困户。他们与贫困户面对面,手拉手,亲切沟通交流,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有哪些迫切解决的问题。并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充分发挥自身努力,寻找出一条适合的脱贫致富道路来。汗水湿透了每个人的衣裳,但同志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此时此刻,他们的心与贫困户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此时此刻,他们想的更多的是如何帮助这些贫困户,如何让这些贫困户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

可以说,这次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拉近了学校党员和群众的距离,建起了驻马店高中党员干部与橡林村群众的一座桥梁,打开了一扇帮助橡林贫困群众脱贫解困的窗口。我们相信,在国家的扶贫政策指引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努力下,有了驻马店高中党委的支持,有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参与,橡林村脱贫攻坚的任务一定会按时完成,橡林村人民群众一定会早日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