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市豫剧团携手送戏下乡

陈喜成2016-03-16 13:21:49
 

春暖花开时   文化下乡来

我校与市豫剧团携手为驻村群众送戏下乡

初春才至,乍暖还寒。日前,在驻村工作队协调下,驻马店高中携手市豫剧团开展送戏下乡慰问演出活动,为蚁蜂镇橡林村群众奉献了一场戏曲大餐,深得农民群众欢迎和好评。

驻马店市豫剧团的演员们冒着寒风,穿着单薄,但他们仍然一丝不苟,用优美的唱腔、完美的表演展示出深厚功底和艺术水准,三天里为群众送来了四场大型古装戏。演出结束后,农民群众还强烈要求演员清唱几段豫剧曲目。精彩的表演让村民们流连忘返,不时地鼓掌喝彩,不时发出欢乐的笑声。这次演出活动使村民在家门口就欣赏到了高质量的艺术,丰富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极大地满足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对繁荣和发展农村文化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驻村帮扶项目,2016年驻马店高中在贯彻落实和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的同时,积极关注农村文化生活和精神文明建设,还将开展送戏下乡、送教下乡、送医下乡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