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解民困 真情帮助暖民心

驻马店高级中学办公室2019-03-11 14:18:55


 
    4月24日,在支部书记刘春光同志的带领下,驻马店高中行政一支部一行几人,有工会主席赵勇、办公室主任袁涛、廖云老师等载着爱心,为驿城区蚁蜂镇相林村贫困户及留守小学生送去了衣服和课外读物。相林村位于驿城区西南9公里,是我校的定点帮扶村,也是我校选派的“第一书记”驻村点。
    到达贫困户家中后,支部同志们亲手把所带的帮扶物资送到贫困户手中。随后,工会主席赵勇、驻村“第一书记”刘建淮与相林村村委书记进行了座谈,对近段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

 

 
    座谈中,赵主席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年均收入等一系列生产、生活状况,对目前乡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记录,大家群策群力,热烈讨论,认真研究扶贫工作具体措施,力求找到贫困户增收脱贫的路子。赵主席指出,农户的脱贫还需要更多的政策引导、资金投入,同时,他还根据实际情况为贫困户提出了一些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鼓励贫困户增加信心,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奔向美好幸福生活。

 
    此次帮扶活动是我校开展驻村工作和实施对口帮扶的一个缩影,是落实扶贫工作的具体体现,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后我校将更加主动的实施帮扶,为帮扶对象能够实现如期脱贫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