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课下乡,驻马店高中携手第二实验小学助力乡村振兴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1-11-04 08:30:00
       11月3日下午,阳光明媚,微风和煦。驻马店高中和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老师一行来到驻马店高中帮扶点、蚁蜂镇橡林村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示范课,并与这里的老师们深入交流课堂教学改革的经验和感悟,助力当地的乡村振兴。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化和延伸,驻马店高中特邀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教学专家前来送课,送课的内容是小学数学和语文。前来授课的王鑫、陈岑两位老师一直深耕小学教学一线,拥有深厚的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成果丰硕,在全市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按照活动议程,大家先听了橡林村小学老师数学、语文的展示课,然后两位专家老师分别给大家上了一节示范课,课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交流氛围异常热烈,两位专家对橡林村小学老师的展示课进行了点评,肯定亮点、提出建议,结合课堂教学实践,在目标设计、教法实施、重难知识点的把握及其突破提升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与体会;专家的点拨引发了大家思维的碰撞,除了教学技巧、方式方法,两位老师在在课堂教学中体现出的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随时融道德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文明礼仪教育为一体的人文情怀,更使观摩的青年老师们看到了存在的差距。
 



       此次送课活动,把市区优质学校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送往乡村学校,给乡村教师带去了新的启迪,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驻马店高中坚持乡村振兴、教育先行理念,将不断拓展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内涵,在充分利用自身资源送课下乡的同时,想群众所想,结合村小学实际需求,不断运用挖掘自身资源,积极协调市区优质教育力量持续送教下乡,为驻村小学打造骨干教师培育平台,引领乡村青年教师成长,推动村小学教育快速发展。
 

蚁蜂镇有关领导、中心小学部分教师和橡林村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