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军赴蚁蜂镇橡林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4-30 19:10:00
       为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神,扎实做好与蚁蜂镇橡林村的定点结对帮扶工作, 4月30日上午,驻马店高中党委书记、校长吕军来到对口帮扶单位——蚁蜂镇橡林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杰、工会主席赵勇、办公室主任袁涛陪同。
 

       在橡林村驻村工作点,吕军听取了村支书李运富、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刘建淮的工作汇报。李运富详细汇报了橡林院建设项目进展、道路管网改造、新村室建设和疫情防控情况。刘建淮汇报了前一阶段的驻村工作和村集体产业的发展情况,提出了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吕军对刘建淮驻村以来的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与赞扬,并对橡林村两委班子成员长期以来对学校驻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刘建淮同志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积极统筹协调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既扎实又有成效,践行了驻高“行仰浩气,学驰天下”的校训精神,充分体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吕军强调,“精准扶贫”作为国家高度重视的一项战略,需要进一步加强针对性,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未来学校会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加大扶贫工作的支持力度,为橡林村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出更大贡献。
 

       吕军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新村室建设情况,并走进困难群众的家中,为他们送去面、牛奶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了群众的生活情况和孩子居家网络学习情况,并勉励孩子好好读书,励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