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驻马店高中帮扶村调研指导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1-10-22 18:30:00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之际,10月22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尚景友带队,到驻马店高中帮扶村驿城区蚁蜂镇橡林村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及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杰、党建科和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巡回指导组参观了村容村貌,随着“第一书记”刘建淮的讲解,指导组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村委的党建文化墙、村史馆、“乡村记忆”民俗展馆,对橡林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在与村两委的座谈中,指导组详细了解到,近几年来驻马店高中依托党和政府的政策,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内在动力,帮助橡林村实现由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转型。今年以来,驻马店高中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倡导学校各基层党支部“各显神通”助力乡村振兴:行政党支部与橡林村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互动学习、交流提高,共同提升支部建设水平;英语、体音美等学科支部依据学科优势开展“学史力行、送课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接力持续送教,帮助驻村小学提升教育质量;语文、文综等党支部组织师生与村小学共同开展“红心向党手拉手·传递温暖心连心”活动,为村小学生捐赠图书和生活用品,用爱心传递温暖,用真情服务群众。
 

       巡回指导组对驻马店高中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尚景友指出,实践证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在完成脱贫任务的基础上,驻马店高中和橡林村“两委”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扶贫开发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的指示精神,持续强化党建示范引领,扎实开展好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要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激发动力、挖掘潜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持续抓班子、强队伍、树导向、增活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为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多做贡献。
 

       巡回指导组还到村小学进行了实地调研,观听了驻马店高中体音美支部志愿者“送课下乡”的音乐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