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待发扬新帆——驻马店高中新入职教师培训总结会纪实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8-08 20:35:00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8月8日,立秋节气。为期三天的“驻马店高中2019年青年教师培训研讨会”进入交流总结阶段。苟日新,日日新,参与培训的青年教师就本次培训的收获进行了交流探讨,思想的碰撞引起灵魂的共鸣,精神的启迪化为行动的内驱。五位青年教师代表给大家分享了培训感想。
 
 
张静:脚踏实地,未来可期


 
     “这次培训给我的教师生涯指明了方向,获益匪浅。没有什么是一蹴而就的,所有命运馈赠的礼物,其实早就在暗中标好了价格。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虚心求教,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脚踏实地,上下求索。我与驻高结缘于寒冷的冬季,我相信未来会是花开满园!”
 
张晨阳:心怀感恩,努力前行


 
     “我是去年入职的教师,学校的青蓝工程让我进步很快,我也参加了学校的很多活动,深刻体会到学校对我们的关爱及殷切期望。教学是需要花心思的,努力才有收获。我将继续认真听课,多做高考题,多总结多反思,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徐扬:终身学习,执着坚守


 
      “这次培训点亮了我即将踏上的教师之路,使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坚定了为理想奋斗的决心。老师们的精彩讲解和闪光的个人魅力,使我体会到了他们对于自己的教育理想的执着和坚守,感动、渴望、期待一直充斥着我的心灵。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脚踏实地、不断学习,用热情和责任,提高自身的研究能力和教学实践能力!”
 
崔永胜:感受温暖,实现价值


 
      “驻高这个大家庭很温暖,培养和教育学生是春风化雨,我认为首先应该关注自身能力的提升,加强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尽快完成角色的转换。用爱心、耐心去对待学生,在帮助他们实现梦想的同时,追求自身价值的实现。”
 
张翠薇:注重反思,感受幸福


 
      “入职驻高一年来,我感到幸运和幸福。在这两天的学习中,我了解了新高考方案,学习到了优秀青年教师的方法,对自己一年的教学有了反思,也有了自己新的教学打算。身为青年教师,我们要珍惜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平台,要乐观向上,有自己的追求,我相信驻高会更好,驻高的老师也会更幸福。”


 
      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在总结会上说: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校本教研需要通过专家引领、同伴互助、自我反思三个途径完成。希望大家认真总结消化这次培训的内容,结合自己的思考,拜好师、学好艺,加强教研和交流,共同尽快成长为一名好老师,一名出色的驻高老师。
 
 
校长寄语
 
      一、教师是带着自己的阅读史去上课的。建议大家养成读书的好习惯,一个人读过的书越多,他的精神宝藏就越丰富,就能在课堂上更加游刃有余,就能够给予学生更多的精神养料。我们应该拒绝碎片化的生活方式,拒绝浪费时间,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成为一个真正幸福的人。
 

       二、真正的失败是没有失败,真正的成功是一直失败。我们应该追求完美,但允许自己不完美,拥有一颗不满足的心。微笑是最美的表情,希望大家用微笑面对学生、面对工作、面对生活;用微笑传递惬意与舒适,让学生、家长、同事因为你的存在而快乐。
 

      三、两种危险:一是一直在努力奋进,却得不到想要的;二是耍小聪明走捷径,轻松得到了想要的。
 

      希望大家任何时候都要做一个脚踏实地、勤于思考、不断学习、不断反思的人,空间和舞台是自己奋斗出来的,绝不是从天而降的。所有的捷径走下去一定是一条弯路,你偷过的懒早晚有一天都要还。希望大家满怀正能量,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完善自己、发展自己。
 
 
 结束语
 
      没有任何一种职业,像教师一样,面对的永远都是活泼的生命,每一个个体都有一份神秘,所有的付出,都是心灵与心灵的碰撞和汇聚;
      没有一种职业,像教师一样,总有一种力量逼促自己前行,不是感叹蜡炬成灰的悲壮,而是和年轻的生命一起成长;
      没有一种职业,耕耘的是荒芜的心灵,收获的是心灵的希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学期即将来临,相信驻马店高中青年教师会集近日之所学,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积聚力量,扬帆起航,在新的征程中谱写出华丽篇章!
 
呼吁全体驻高人
 
不断充电,内外兼修,做最美的自己;
家校联合,协同发展,做智慧教育人;
团结一致、感恩奉献,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