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携手,薪火相传——2020级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1-10-21 08:30:00
       10月20日,驻马店高中2020级举行青年教师暨班主任"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副校长卓黎明、杨峰出席,仪式由年级副主任王梅冉主持。
 



       在古雅的乐曲声中,卓黎明、杨峰、教务处主任郑记科为各位导师颁发聘书。
 





       青年教师和年轻班主任向师傅行拜师礼,师傅向徒弟赠送“礼物”。
 









       青年教师代表查苏函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入职以来,通过不断地向师傅请教学习,逐步成长进步的过程。
 

       导师代表陈媛婧发言。她说,教育是一门影响人的艺术,是一座山连着另一座山,一份良知呼唤另一份良知,一个灵魂镌刻另一个灵魂;只有积极努力去践行,才能成为一个有爱有德有情怀的教师。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课程研究和班级管理经验。
 

       郑记科表示,师徒结对,从形式上看是师傅带徒弟,从实际效果上看,是师徒同成长、共进步、齐发展的过程。他对结对师徒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发展目标。
 

       卓黎明再次强调了“青蓝工程”的重要性,肯定了近几年学校“青蓝工程”所营造的尊师重道氛围和所取得的成效。他要求,青年教师、年轻班主任要多向师傅学习,师傅在关注徒弟在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的同时,也要虚心借鉴徒弟的新理念、新观点和新做法。只有如此,师傅才能越来越“蓝”,越来越精彩,越来越耀眼;徒弟才能走出“青涩”,才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会议宣布了年级后备班主任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