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衣怒马少年时 烈焰繁花耀青春——记驻马店高中759班一次校外实践活动

原创:刘娜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3-13 19:35:01
    寒梅吐艳群芳始,笑迎春天花似锦。生机勃勃的春天如约而至,为了迎春健体,践行雷锋精神,驻马店高中759班于3月10日组织学生开展校外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标是:捡拾垃圾做文明少年;考察学校周边水体污染和环境情况;参观黄淮学院科技园,增强学习动力和学习激情,强身健体,增强毅力。

 
    活动路线和内容是:出学校大门向西,途径开源公园,沿途清理垃圾;观察开源湖水体情况,经开源湖北岸向东,到黄海学院北区参观科技园,在龙湖考察水体情况;后在黄淮学院学生餐厅吃自助餐,饭后从黄淮学院南区体育场南门沿路返校。
    为保证出行安全,4名家长作为活动安全员全程陪同。

 
    水是生命之源,水资源保护是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同学们来到开源湖边,认真观察,了解开源湖及开源河的水体状况,仔细分析污染原因。经过这次调查,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保护水资源的行动刻不容缓。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名水资源的保护者。

 
    同学们在开源河畔捡拾垃圾,争做文明少年。出发前,老师让大家准备了塑料袋。休息的片刻后,同学们立刻动身,开始捡拾。不一会儿,大家塑料袋里的垃圾就装满了。还有意外收获哪,有的同学挖到了荠菜。

 
    高中生每人心中都有个大学梦,参观大学校园,可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学习动力。同学们走进了黄淮学院,近距离体验大学生活。

 
    黄淮学院大学生创业园是为沟通高校科研与市场需求而构筑的双向通道和转移地带,是双方接触、交流、合作的场所。大学生创业园通过利用这些创新环境和人才优势,可以充分发挥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研究开发凝聚功能,从而拉动高校科研和市场的结合。通过这次体验,同学们感受到:积累知识,能够启迪思维;只要有梦想,就会有舞台。
 

 
    参观结束,同学们来到黄淮学院自助餐厅就餐。看到丰富的菜品,大家胃口大开。
 

 
    当天的行程已按照计划圆满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收获满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759班全体同学正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迈向新的征程。

    感谢759班吴桐同学的妈妈参与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