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足同心 奋勇向前——驻马店高中694班拓展活动掠影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3-16 22:00:10
    第一株白花在某个不为人知的时刻突然在树林里开放。携裹着人们对春的渴望,暖意肆意地涌入校园每个角落。操场上,还未完全褪去的几分春寒,被午后的阳光蒸发殆尽,空气里溢满着男孩女孩对春天的欣喜。
    3月15日下午,在班主任马静和体育老师路泱的组织下,694班的一场“多足同心,奋勇向前”的拓展活动在蓝天下、碧草上、暖阳里拉开了序幕。
    多足同心,奋勇向前!
    背负云天,学锦鹏扶风,搏击长空;脚踏实地,展青春朝气,挥洒诗意。
    手心托付信赖,脚步永载友情。
    风丈量步伐,心愿所许是天涯。我们手拉手,牵影成舟。泪水湿润过的脸颊,此刻花满枝丫。
    是你不顾形象地帮助,才有了我们坚定的步伐。无言的动作,胜似千语的鼓励。在你弯腰的刹那,责任与友爱的荣光熠熠生辉,灼灼发光!
    大踏步,向前进;手牵手,一起走!前路有你相伴,旅途不会孤单!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半途中,绑带散开可就耽误进程了呦!
   
    两条绑带系起了团结协作,欢声笑语洒满了去路归途。并肩前行,火红的希望就在不远的前方。我们终能向西逐退残阳,向北唤醒芬芳!
    耐心指导,低头受教
    波折突现,措手不及
    渐入佳境,大步流星
  
    东风料峭,拂面只觉三月暖;道阻且长,何妨吟啸且伴行!
  
    三人成众,众志成城。行而趋,趋而走。时光流转中,一些背影会逐渐虚化,但纯粹的快乐和并肩前行、坚定团结的身影会日渐清晰。
    多人同心,行罢春风生腋下。渐入佳境,三月暖阳晕腮边。
    午后的阳光斜照,少年们也加快了步伐!心中有“节奏”,脚下有力量!
    阳光,操场,逐影,前行,这里是最好的我们,最美的芳华——同心戮力,气宇轩昂!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团结在一起;我们说好要努力,这不是童言无忌。
    少年行健,青春向前!
    春光斜洒,映照似水年华。低头,是为认清自己的路;再抬头,仍是少年意气风发。
  
    跌下那一瞬,光影晃动模糊了视线;狼狈那一刻,无措茫然紊乱了心跳。冷静面对,心中必胜的信念重燃斗志;积极调整,搀扶的指掌撑起坚强。奋斗的青春,泪水和汗水交织。世间何来坦途?纵跌不失傲骨!
    远方云影轻淡,眼前少年俊朗。披一身暖阳与天光,欲向青云上,对穹苍!
    抬头有清晰的远方,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无畏的步伐,迈向心中憧憬的远方;相拥的背影,向世界宣告我们的誓言!
    绿茵场上,少年们身姿张扬!光影勾织向远方,是年少时,经年不褪色的轻狂!
    青春的活力、团结的步伐、昂扬的精神是回馈给春天最好的礼物。左脚还是右脚,三人、四人还是七人,都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她曾挽过你的手,他曾无虑地对你笑,迎面的微风像我欢笑的样子,午后的暖阳如你凝望的眼眸。一根绑带连接的心灵迅速升温,击碎羞涩与胆怯;一起迈步的口号,在阳光下幻成金色的誓约和闪光的回忆,述说着只青春独有的芳华。
 

  学子感悟:


    回班的路上,我站在小路尽头朝操场望去,一幕幕疾走的身影在脑中不断倒放,让人不禁莞尔,心也随之轻快起来,被喜悦填满。活动只有几十分钟,但这份回味却非浅尝辄止。我们把成熟与坚定写在脸上,把童真与信仰永远放在心里,最好的事物,都是超现实的,混着记忆的香,附着旧事的厚。(朱怡璇)

    青春是一条彩色的河,在无尘的晴空下,闪耀着光辉。我们相挽踏步走在河边,用回忆的玻璃瓶盛满了青春的色彩。(田佳慧)

    天朗气清,教学楼前同学毕至,携手阔步尽显青春活力;惠风和畅,绿茵场上师生咸集,肆意驰骋挥洒少年豪情!(王紫涵)

    剧终彩蛋:
    一人一花,一枝春色,满面春光。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AD”,与尔同销“高考”愁!